close

今年碰到閏五月唷

公司的同事每個人都好心的提醒我

VICKY 這次是你嫁出來的第一次閏月

記得要幫媽咪爹地準備添壽的東西...

台灣南部流行閏年出嫁的女兒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的習俗,即是在閏月來臨前或父母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福添壽。因民間有「父母逢閏年減壽」之說。為了避免不吉祥,子女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孝心,為父母延年益壽。參考之...

雖然說我這嫁出去的女兒還是住在娘家

但是這個習俗我還是要做

希望我的父母可以活的平平安安

有個同事分享她的添壽用品給我參考

豬腳麵線是免不了的

另外還有

紅龜.壽桃.龍眼乾.年糕.紅棗....等等選個六樣

稱吉祥物就可以了...

這些市場就可以找到的唷....

沒有空的子女們  紅包也是OK啊!!

最實用了.....

我的好老公...我媽我爸的好女婿....均均的爸爸

要陪我逛市場買買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un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