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2月8日(一月十四日)

陪我渡過二十幾個年頭的曾祖母離開我們了

很安詳的睡著再也醒不來了

--------------------------------------------------------------------------------------------

在我有記憶以來

媽媽從小就跟我說阿祖帶著我們六個小孩長大(我還有兩個弟弟,表姊 弟 妹 )

所以我們六個小孩跟阿祖的感情特別好

尤其是我

最喜歡逗阿祖玩

每當他不高興或是在哭

都是我跟她玩

生病以後因為半邊中風不能動

所以連講話都不行

不過他都可以點點頭或搖搖頭來表示

所以我還是習慣每天到家都跟他打招呼

現在沒有了.....

-------------------------------------------------------------------------------------------

我喜歡聽我父母說阿祖的事蹟

因為她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從不依靠丈夫

現在我們有這個溫暖的家可以住

完全都是阿祖的功勞

曾經經營過雜貨店

全靠她的雙腳走去桃園市中心批貨

供給我老爸讀書到高中

買了當下的土地建起了房子(好厲害一個女人)

當兵時阿祖不認識路

只有一次讓人帶去兵營找我爸

從此以後他就靠它驚人的記憶力每周下南部輾轉好幾次車趟找我老爸

就是因為種種的緣故

所以我老爸也很孝順他

阿祖有生過一個女兒再她七歲的時候就過世了

所以阿祖養了兩個養女

一個就是我阿嬤 一個是在台北的姨嬷

我阿嬷也過世了 剩下台北的姨嬷是他剩下的女兒

當然理所當然我老爸要負起養育之恩

阿祖年輕的時候很精明

老了生病了一樣很古靈精怪

是一個寶

家裡有他就不會覺得孤單

------------------------------------------------------------------------------------------

一生精彩

走到了96歲也算是很圓滿

當天我哭   是因為捨不得

為了能讓阿祖走的捨得

我收起眼淚

為他誦經祈禱

希望他一路好走.....阿彌陀佛!!

------------------------------------------------------------------------------------------

人的一生

生  老  病  死

希望有時間真的能多跟親人聚聚

珍惜當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un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