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馬仔)走在最前頭

預告神轎即將到來...民眾可以走出家門拜拜迎接唷

2009年遶境是從2/27晚間11點多從桃園龍德宮出發

一路走走停停(人才可以走走停停唷)

神轎可是都不能停下來的呢...

直到2/28日中午時刻到達竹南的龍鳳宮

這時神轎即將進宮

在神轎前面都會有 大 仙 仔  在熱鬧

香客不停的在觀看  場面實在好熱鬧

竹南的龍鳳宮很大

在往後的幾年還要蓋大樓呢

此刻的我到達此地

跟媽祖參拜完畢 差點掉下眼淚

跟媽祖說 謝謝他一路保佑大家完成第一階段的行程

那種感覺是什麼?  我覺得不可思議且好感動!!

晚上睡覺是在活動中心

僅僅舖了個膠墊加上我們自己帶的睡袋

倒頭就睡

我覺得好好睡也睡的好好唷

不會覺得痛苦倒覺得是件非常難得的回億

登登~~遶境前三天說吃素  自己買的隨便吃 覺得素食不好吃

也是一樣吃素的三天  怎麼覺得吃素跟吃葷的是一樣的....

你看看我們的菜單

是不是很棒呢.... 

這些都是非常厲害的媽媽做的唷

他們的手腳可是非常之快

要做給上千人吃的

你說不快行嗎?

真的好偉大也好厲害

離開龍鳳宮的時間是凌晨2點

要上濱海嚕!!

一路狂飆到台中

濱海路上冷風颼颼

不得不把雨衣套上

大家這時都窩在24不打烊的7-11裡

等等溫飽之後要追上前面的神轎呢

中午   快要抵達台中鎮瀾宮嚕

更HIGH   天氣也跟著暖起來了

大家預備備著等著進宮

那天好多宮都要到這裡會合

所以也有好多 大 仙 仔 可以看 

我問爸比:過年時 平常時都有神明會到別的宮來  他們是為什麼要這樣?

爸比說:來聊天的啊

媽咪: 噗!! 

爸比:真的ㄇㄟ   互相交流啊   四媽祖不是也要回娘家  回到雲林麥寮去

媽咪:對唷!!好像是

哇~~~鎮瀾宮到嚕

我印象中從小到大 沒來過耶

這次...這次.....我的第一次....居然用走的進宮!!!

真的好HIGH

一樣看見媽祖娘娘  拜拜完 

我又想哭了!!!

媽咪哭點好低唷!!

因為兩天的遶境行程已經要結束了

許多公司同事一樣要回家嚕

所以最後一個儀式是   鑽轎子

好多人排隊唷

我也排好久 離轎子好遠唷

不過我一定要鑽

鑽盜轎子前

龍德宮宮主會拿著"鞭"在你身上打幾下

因人而異唷

要幫你消災解厄呢!!

我覺得台灣的風俗 信仰

真的很特別也很有趣

媽咪說的不一定完全對啦

可以參考龍德宮網址唷  http://www.rd4m.org.tw/p_01_01.html

還有啊  照片照的不好

可是還蠻多可以看的啦  請看我這裡唷http://album.blog.yam.com/doris0122&folder=5746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un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